五年级小学生食品安全征文
走进小商店,一个个同学拿着五毛钱一大袋的麻辣条,他们津津有味地咀嚼着。他们似乎认为,这种麻辣条味道好,价格也便宜,吃起来很放心。可是同学们,如果你们留心观察,便会发现这所谓的麻辣条就是一些无厂家,无合格证,无生产日期的三无食品,它们是在那些鼠患成灾,并且臭气熏天的旮旯里人工生产出来的,根本不符合卫生条件,但却倍受学生的“喜爱”。这些厂家,他们生产的食品主要是为了给我们小孩吃,他们昧着良心做事,却从来不吃自己生产的食品。他们的行为让我愤慨!我们是什么?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雏鹰,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的生命是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儿,只有健康才是我们生命唯一的选择,绝不能让危害健康的食品在我们身边留有一席之地!所以,我们学生应该从小养成好习惯,自觉远离垃圾食品,主动揭发不良商家,和他们做顽强的斗争。
跨进小吃店,人人都会看到墙壁上挂满各种各样的证件。可是,这些证件上竟然都污渍斑斑,数张圆桌上,用手一抹,还有粘人的油渍。一次性卫生筷、面巾纸,都横七竖八的散落在地下。厨房里杂乱堆积着的用过的一次性碗筷,都被浸泡在一桶泛着泡沫的污水中。厨师煮好面,索性从桶里随手捡起一个碗,盛满面,端给顾客。顾客没有质疑:碗是否冲洗干净,是否消过毒,是否眼前的碗是前一个得肝炎的人留下的······小吃调料以味精,辣酱居多。若长时间食用味精,很容易导致视力减弱,降低抵抗力。而辣椒里面的苏丹红就更为可怕了,使用过度则会致癌。
再来说说大小饭店常用到的地沟油,地沟油是一种伪劣的油,长期食用还可能导致癌症。相信大家经常会看到这样一幅画面:一个农民模样的人骑着一辆三轮车慢悠悠地前进,车上的液体淋漓不尽地往下滴,还不时发出一股股恶臭味,让人掩鼻避之。车上放着几个装满潲水的大桶,揭开桶盖一看,臭气逼人的液体上漂浮着褐色的东西,而这些则是刚刚从各个餐馆收集来的残羹剩饭。它们将会被运到某些条件简陋的加工厂里和食用油进行勾兑,形成总所周知的“地沟油”。并且常常会有饭馆,酒店前来收购这些地沟油,然后地沟油也就顺理成章地被摆到桌上,成为我们的口中之物。2011年9月12日公安机关历经4个月,终于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利用“地沟油”伪造食用油的案件,共查获地沟油100多吨。但是,还有多少隐蔽的“地沟油”还在蔓延,还在危害着大家的身体健康呢?
发生了以上系列事件,我不禁想问哪些黑心的商人:你吃过你做过的的东西么?为什么你们会在利益面前屈服,为了利益而行尸走肉呢?当然食品安全的问题仅靠拷问是绝对不够的,必须动员全社会,积极举报和揭发。为了我们能生活在一片健康,安全的蓝天下,请大家行动起来:让食品安全的警钟长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健康,安全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