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生食品安全征文
要是说起我和食品安全的故事,那是多得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像沙滩上的五彩的贝壳,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事情,那么现在,我就从我童年的沙滩上拾起一个粉红色的小贝壳来给大家展示一下吧!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到一家超市去买东西。一走进超市,我迫不及待地奔向了卖零食的地方,挑起零食来。超市里的东西可真多哪!看得我眼花缭乱。我随手拿起一包冰雪杨梅正准备放进购物篮里,这时后,妈妈走了过来,和蔼地对我说:“楠楠,这东西不卫生,还是别买了吧!”“好,我不买了,妈妈!”“走,我们买别的东西去!”妈妈牵着我的手向卖牛奶的地方走去。来到了卖牛奶的地方,我兴高采烈地奔了过去,拿起了一袋酸奶放在篮子里,妈妈拿过来前后瞧了一瞧,突然眼睛一亮,对我说:“楠楠,你看,这里保质期是14天,它已经过期了,吃了对人身体不好,换一袋吧!”妈妈又拿起一袋酸奶看了看,说:“拿这袋吧,这袋没过期,你瞧!”“哦,我知道了,以后我会记住的!”我附合着。我们又到了卖牛肉干的地方。这里的牛肉干可真多呀,各式各样的,我看着就垂涎三尺。我挑了一袋大包的牛肉干拿在手里,妈妈一看这牌子,就摇摇头,说:“楠楠,这种牌子不好,上回不是电视上说,这牌子不卫生,不要去买,你忘了吗?”“哦!”我惭愧地点了点头。我又拿了一袋上面标着“绿色食品”的牛肉干,放进了购物篮。妈妈看了微笑着点点头。下面,我们又去了卖火腿肠的地方,这回,我不再犯以前的错误,这些要求我都看了一遍,这才把火腿肠放进了篮子。
这次购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我们买东西要看好生产日期,和牌子,还要看它是不是绿色食品,不要买三无食品,要注意食品安全,还要预防“病从口入”,不要让细菌进入体内呦!